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发改委落实以工代赈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18:53 来源:博湖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以工代赈,吸纳使用当地劳动力,促进农村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增收。博湖县积极探索在重点项目中推广以工代赈,实现了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高效发展。

博湖县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以工代赈工作部门协调机制,积极推广以工代赈,主动与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交通局、住建局等部门加强对接,积极开展重点工程项目以工代赈的政策解读和培训,提前摸排掌握当地群众就业需求底数,为全面开展以工代赈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大力推广以工代赈工作,能为低收入人群提供以下好处,提供就业机会:为低收入人群就近就地在家门口创造就业岗位,使他们能够通过参与项目建设获得稳定的收入;提升技能水平: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低收入人群可以学习和掌握各种技能,提升自身的就业能力和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以工代赈项目的开展可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当地经济和低收入人群收入双增长,为低收入人群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

下一步,博湖县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抓好以工代赈各项工作,进一步向广大低收入群众提供更多“工”的机会,提升“赈”的实效,充分发挥以工代赈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作用。

(撰稿人:阿热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