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召开2023年上半年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3-08-14 17:26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8月12日,博湖县召开2023年上半年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总结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锚定高水平,全面推动博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分实地观摩和总结会两个阶段,参会人员观摩了本布图镇再格森诺尔村设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本布图镇再格森诺尔村蔬菜交易市场、本布图镇供销合作社集采集配中心、博湖县仓储物流园、G218线焉耆至博湖一级公路项目、巴州疆果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都河巴州博湖县才坎诺尔乡防洪工程、博湖镇宝浪社区便民工程、新疆环联线缆有限公司、西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中心,西海龙宫水世界、孔雀海滩房车营地、博湖县2023年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环博斯腾湖旅游公路(博湖段)等点位,通过现场点评工作成效、总结特色亮点、指出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法,推动各乡镇、各部门深入研究工作、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在观摩过程中,大家边看边议,学经验、找差距,深入思考、认真总结,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氛围,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召开总结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山加甫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乌兰再格森乡、文旅局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事不避难、力戒浮华,一项一项工作研究,一件事情一件事情落实,努力把党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博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动力。要全力以赴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积极融入自治州农业“十大全产业链”发展布局,持续增粮、扩红、强绿、优果、促畜、美居、兴特,推动农业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要牢固树立“大旅游”意识,深入实施“旅游强县”战略,坚定坚决锚定“疆内知名全域旅游示范基地”建设目标,在“一湖引领、两线带动、三区共建、全域提升”上重点发力,全方位提升“中国西海·博斯腾湖”品牌影响力,打造旅游兴疆“博湖样板”。要紧紧依托优势资源,重点发展低污染、高效能产业,形成多元发展、多级支撑的产业体系,抓好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积极谋项目、上项目、建项目,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要抓手,凝聚抓项目、促发展的思想共识,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建设博湖的最强动力,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千方百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拓宽招商引资渠道。要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三年行动,建立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办理机制,扎实推进“一站式”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坚定扛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责任,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形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县上下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学会用新思维、新理念、新办法推动经济发展,努力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切实发现和解决好制约博湖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改革创新引领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各县级领导要履行好牵头责任,抓好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督促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良好精神状态履好职、尽好责、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王广哲、刘玉、苏凯、邓永平、李向华等以及副县级以上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