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节庆活动

博湖:春风起 彩鸢飞 博斯腾湖畔千只风筝在天空翱翔

发布日期:2023-04-29 20:02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轻风托纸鸢,扶摇上青天。429日,“中国西海·放飞追梦”博湖县第四届风筝节在大河口景区西海沙浪举行,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风筝齐聚博斯腾湖湖畔逆风飞翔,上演了一场极具观赏性的风筝盛宴。

IMG_258



各组选手放线的在前猛跑,托风筝的在后紧随,在欢呼叫喊声中,一只只风筝纷纷飞上了蔚蓝的天空。看着飞翔在空中的风筝,选手们时而商议放飞技巧,时而迎风小跑,引得大家点赞称好。

“放风筝一直都是我最钟爱的娱乐项目之一,我今天带了好几种造型的风筝来参加比赛,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爱好和技能,真的特别有意义。而且这里娱乐项目也多,可以和家人放松放松。”参赛选手王甜难掩激动之情,高兴地展示自己的作品。



现场,双人双线的软体风筝、霸气的“中国龙”风筝、轻盈飘逸的传统动物风筝、充满神奇色彩的神话人物风筝等多种巨型风筝在蓝天白云间“比翼齐飞”,上演了一场优美的“空中芭蕾”。

春季做风筝、放风筝,是一种节令性的民俗活动,它不仅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也彰显着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西海沙浪地域辽阔、风力稳定,有湛蓝明净的天空和绵延不绝的金色沙滩,放飞风筝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同时,游客还可以体验沙滩排球、沙滩足球等娱乐项目,不断丰富沙滩文旅体产品供给。



库尔勒游客林晴说:“一听到有风筝比赛,孩子们都开心得不得了,趁着春光正好,一家人出来运动,看着美丽的风筝挂在云端,心旷神怡的感觉油然而生。”

IMG_269

“风筝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我们通过‘风筝牵线、文旅体融合唱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也大力推荐了博斯腾湖的旅游品牌。”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阿力米热·依拉木表示,将以举办精品节会赛事助力塑造文旅品牌,推动景区旅游与休闲运动、节会赛事完美融合,形成“以节造势、以势聚客、以客促发展”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等产业的深度融合。(胡侍琦、王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