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博湖美食

博湖美食----------缸子鱼

发布日期:2020-03-10 17:59 来源: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了解了缸子肉,我们来了解下缸子鱼,缸子鱼是怎么一回事呢?带着好奇,我们一起走进博湖县大河口(西海渔村)景区,可以看到夏天烟波浩渺的博斯腾湖如今被冰雪覆盖,成为了一座童话城堡。码头上“缸子鱼”的吆喝声让人很是好奇,顺着鱼肉的香味便能在码头上找到缸子鱼,打开搪瓷缸子,热气飘散在空气中,扑面而来的香味让人迫不及待想赶紧来一份缸子鱼。

缸子鱼的做法很简单,往往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美食都是最简单的烹饪方法做出让人回味无穷的美味。

缸子鱼以博湖野生鱼为原材料,配上博湖本地的红辣椒和配菜,小火慢炖,简单的食材,做出不简单的味道,寒冬里吃一份缸子鱼,心里那是一个美气。

缸子鱼的味道能够在舌头上产生记忆,那记忆好像小时候妈妈的味道,做一份美食,不急不躁,只为做出最好的味道。缸子鱼从不添加鸡精和味精,简单纯粹的缸子鱼,就像淳朴的博湖人,更如同宽广的博斯腾湖,没有华丽的装饰,只有炽热和朴实。

博湖人爱吃鱼,三五好友好久没见面,亦或者是远道而来的朋友来做客,见面第一句就是“走,去吃鱼”,可见鱼在博湖人的心里,不仅仅是陪伴他们长大的美食,更是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希冀以及心里的那份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