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博湖:桃花绽放春意浓 游客纷至踏春来

发布日期:2023-04-30 18:07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四月芳菲尽,桃花始盛开。眼下,博湖县近两千亩桃树园里的桃花迎风绽放,扮靓了乡村田野,为春日的博湖大地增添了一道美景。

IMG_257

429日,博湖县才坎诺尔乡第三届桃花节迎来了众多游客踏青赏春。桃园里,桃花竞相吐蕊、次第开放、花满枝头,掀起了粉红色的海浪。漫步桃林间,微风拂来,阵阵花香令人心旷神怡。游客们品特色美食,赏精彩文艺节目,尽情畅享春日的欢乐时光。大家纷纷举起相机在花间驻足观赏,拍照留影,留住这美好的瞬间。

库尔勒游客杨薇说:今天一早跟朋友来到这里,满园的粉色太美了。今天在这儿我们不仅品尝了美食,还看了节目,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希望再过两三个月来这里品尝美味的桃子。

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游客田旭辉说:桃花开得非常美丽,带孩子来桃花节转一转,让他们多多亲近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

以花为媒,繁荣经济,振兴乡村。博湖县才坎诺尔乡通过举办桃花节激活了乡村旅游资源,做大做强了旅游产业。借助桃花节带来的高人气,周边群众纷纷在景区摆起美食摊、饮品摊及各类小商品,朵朵桃花不仅让村子变美了,也让村民的腰包鼓了。

才坎诺尔乡拉罕诺尔村村民常弘森每年的桃花节都会做美食生意,一个桃花节下来,他可以增加8000多元的收入,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一家人十分高兴。

博湖县才坎诺尔乡才坎诺尔村村民常弘森说:我在桃花节经营餐饮摊位已经2年了,去年桃花节挣了一万多块钱,我相信今年的收入比去年多

IMG_261

博湖县才坎诺尔乡党委委员朱文阳说:才坎诺尔乡通过擦亮乡村旅游这张名片,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桃花节,不仅发展了乡村旅游,打响了知名度,也带动了群众增收,助力了乡村振兴。

本次桃花节还专门设立了特色农产品展区,向游客及消费者展示推荐各类农副产品,依托旅游产业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摸索出了一条农旅结合的桃园经济路。

近年来,博湖县充分借助乡村文化旅游大平台,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着力构建春有花、夏有景、秋有果、冬有雪的四季旅游新格局,为推动乡村振兴增添了活力。(郭玉顺、刘佳、曹凤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