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博湖县西海龙马文化艺术节暨第八届“博斯腾杯”赛马大会闭幕

发布日期:2023-03-20 15:57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期两天的博湖县西海龙马文化艺术节暨第八届“博斯腾杯”赛马大会于3月19日下午在博湖县西海龙马苑落下帷幕。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博湖县博斯腾湖乡代表队骑手巴力金尼玛夺得10000米速度马冠军、来自乌兰再格森乡代表队骑手巴生夺得走马三岁以下1400米走马冠军……2天19场次的赛事落下了帷幕。3月19日下午,在县体育馆举行了颁奖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才仁加甫、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跃峰出席闭幕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骑手巴力金尼玛激动的说道:“今天取得了冠军,我心情特别激动,希望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展示我们县的赛事活力。”

博湖县博湖镇居民季江华说:“比赛场地上气氛紧张、赛程激烈,运动员们都认真对待每场比赛,他们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奋力争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表现出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

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高来说:“博湖将以‘体育+旅游’的融合模式,把体育、旅游与文化融为一体,通过举办赛马赛事,大力发展马产业和旅游产业,为实现博湖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赛马竞赛分血统马速度赛、半血马速度赛、本土马速度赛、无限定速度赛、半血马(3岁以下含3岁)走马赛等,赛程分1000米至10000米不等,本次活动除了赛马比赛,同步进行的还有摔跤、斗鸡、斗羊等少数民族传统赛事活动。(郭玉顺、董柱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