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博湖:冰雪旅游结硕果 农旅结合促增收

发布日期:2023-01-02 13:57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11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博湖县第十五届冰雪季系列活动在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隆重开幕。

冬季的博湖银装素裹,雾凇成岭,宛如童话世界,本届冰雪季以丝路山水·壮美巴州西海冰雪季·欢乐博湖行为主题,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除了精彩纷呈的冰雪娱乐项目,在展区还有鱼制品罐头、荷叶茶、辣椒酱、牛肉干等具有本地特色的农副产品,前来品尝购买的游客络绎不绝。

博湖本地特色美食风干鱼摊位上聚集了很多游客正在等着购买,博湖鱼现已成为南来北往游客必品尝的一道大餐,而勤劳又智慧的当地村民将鲜美的博湖鱼腌制风干,既能锁住美味,又适宜保存,依靠纯正的口味让游客们赞不绝口。这鱼烤的外焦里嫩,闻之诱人,食之生津,让人齿颊留香,不愧是博湖野生鱼,好水产好鱼,今天我要买几条特色风干鱼带回去给家里人尝尝。正在品尝烤鱼的库尔勒游客张东说道。

近年来,伴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博湖依托野生鱼、芦苇等当地特色产物积极构建相关产业链,陆续开发了芦苇工艺画、荷叶茶、苇根茶等100多种特色产品,深受游客的追捧,促进了优势农产品加工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博湖农副产品,以精美的包装、良好的口碑,深受各地游客欢迎。

新疆本土本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廖旺说:这次冰雪季我们准备了一些公司研发自产的荷叶茶、苇根茶,还带了咱博湖老百姓的农产品辣皮子、辣椒丝,这不一会就有许多的游客前来品尝询问产品,带来的产品现在都销售完了,还签了很多的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