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新春走基层丨“乡村春晚”奏响幸福生活新乐章

发布日期:2023-01-15 21:59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博湖县各乡镇举办“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各族干部群众载歌载舞喜迎新春佳节,热热闹闹歌唱美好生活。

IMG_257

才坎诺尔乡“村晚”现场的演员皆是来自本土文艺爱好者、民间艺人、文化志愿者等,他们自编、自演的节目内容健康、贴近生活,体现出时代精神,充分展示了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村民肉先古丽·曼哈买提说:“现在不出村就能看这么精彩的节目,心里特别高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村里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IMG_258

在查干诺尔乡“村晚”舞台上,一个个具有乡村地方文化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有喜气洋洋的舞蹈《过年啦》,有传统曲令《尕老汉》,有舞蹈串烧《黑桃A》,还有精彩的快板表演《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辉》。这些形式不同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将现场渲染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IMG_259

“今年的‘村晚’都是干部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通过举办活动,让村民在文化磁场中既富‘口袋’,又富‘脑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好农村文化阵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文化润疆。”博湖县查干诺尔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王心莹说。

近年来,博湖县着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通过大力培育乡土“文化能人”,加强乡村文艺队伍建设,积极组织群众自编、自导、自演“乡村春晚”,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更加浓郁,乡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提升。(郭玉顺、都古尔加甫、曹凤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