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以花兴旅 来博湖看花海

发布日期:2022-07-20 17:16 来源:博湖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盛夏已至,繁花似锦。717日,走进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兰再格森村,千亩的鲜花竞相绽放,层层叠叠的花海、晴朗湛蓝的高空呈现出一派美丽的田园好风光,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游玩赏花。

来自和田地区民丰县的游客王珊这几天到博湖县看亲戚,觉得这里的环境很不错。“走进这片花海,整个人心情都特别舒畅,我拍了好多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大家都给我点赞呢。”王珊在花海里尽情地拍照,定格美好瞬间。

据了解,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兰再格森村的花海里种植了百日草、波斯菊、紫松果菊、天仁菊和向日葵等24种花卉,花期自7月初至9月底结束。同时结合稻草玩偶、观景台、卡通人物等造型设计和骑马、骑骆驼、坐小火车游花海等体验项目,为游客提供集观光、休闲、娱乐、互动为一体的花海景观。

“乌兰再格乡依托毗邻博斯腾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218国道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产业,借力花海景观,集中力量打造沿线公路乡村旅游带,力争做到一村一品一景致。”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党委书记陈红侠表示,目前,乌兰再格乡非遗表演、休闲采摘、民宿体验、花海研学等活动,为游客提供游、吃、住、学等多种旅游体验。

赏花游还带动了农家乐的火爆。每天中午,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沿线农家乐门前都停满了自驾车,在三味居农家院里,宾客如云,服务员在厨房、小院之间来回穿梭,忙而不乱地招呼客人。

“火得很!火得很!”三味居农家院负责人冯新才身体劳累着,心里却高兴着。“花儿开了,游客就到了,生意就来了,人多的时候每天近200人次呢。”冯新才高兴地说,随着花海的知名度不断增加,他的腰包也是越来越鼓了。

随着博湖县全域旅游的发展,到博湖看花海、赏睡莲已成为游客的更多选择,美丽的背后是全县着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挖掘农业的多功能性,走出了“农业+旅游+文化”的新路,如因地制宜举办各类文化节、美食节、采摘节等活动,促进了全县农业农村发展新业态,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如何让“赏花经济”常开常新?近年来,博湖县擦亮乡村旅游名片,打造精品观光旅游、特色乡村旅游,形成了“彰显特色、一村一景、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美丽农业景观带,不断完善乡村旅游发展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同时依托博斯腾湖大河口、莲海世界等景区以及各乡镇“采摘园”等建设美食街、开设农副产品区,将“赏花经济”和乡村旅游、休闲采摘串联在一起,让村民端稳旅游饭碗,实现“以花兴农、以花兴村、以花富民”。

(通讯员胡侍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