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博斯腾湖:迎端午赛龙舟

发布日期:2022-06-03 20:30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202263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前来博湖县博斯腾湖欢度小长假的游客们不仅欣赏到了烟波浩渺的湖区风景,还观赏了一场龙舟竞渡的激烈比赛。

当日,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举办龙舟赛,来自当地的10支代表队百名龙舟健儿在博斯腾湖畔上演一场水上“速度与激情”。

龙舟运动是各地民众欢度端午佳节的水上运动,为了让游客在深处内陆的新疆也能感受到端午的气氛,借着新疆博斯腾湖的优势资源,博湖县举办龙舟赛以及一系列原生态文体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博斯腾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吞吐湖,水域面积1646平方公里,水质清澈洁净,湖内有全国最大的野生睡莲群、数量众多的候鸟以及大漠、高山、芦苇、碧水,相映生辉,被誉为沙漠瀚海中的一颗明珠。(年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