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博湖县举办第十五届开湖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3 19:53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63日,博湖县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举办第十五届开湖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主题文化活动。

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张卫东宣布龙舟赛开赛

博湖县全域旅游客座专家马彦成、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张卫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才仁加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永平以及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参加开幕式。

博湖县全域旅游客座专家马彦成宣布开幕

活动中,舞蹈《鼓舞飞扬》、托布秀尔齐奏《友谊之歌》、歌曲《马兰花》、舞蹈《绢花春临》、歌曲《女儿情》、群舞《祖国颂》等精彩的歌舞表演让广大游客在端午期间乐享民俗文化盛宴。

博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才仁加甫致开幕词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才仁加甫致开幕词。他说,近年来,博湖县举全县之力,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逐步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为县域经济增长的支柱型产业。此次主题文化活动,开展龙舟赛、汉服风、书画展、粽子宴、灯光秀、篝火晚会等集文化性、体验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端午主题文化体育活动,在不断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的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和传统美德,激发夏日旅游经济,不断提升博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淇凯致推介词

在开幕式上,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淇凯致推介词。介绍了端午节期间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推出的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并诚挚邀请全国各地游客相约博湖、畅游博湖、结缘博湖,共同开启中国西海·博斯腾湖夏日之旅。

活动中,还举行了此次参赛龙舟的点睛仪式。宣读龙舟赛规则。

据了解,端午节期间,博湖县相继推出博斯腾湖龙舟赛、莲海世界汉服秀、孔雀海滩儿童节、东归西海部落篝火晚会、乌兰再格森乡第八届乡村旅游季、博斯腾湖扁吻鱼标记放流仪式等近10余项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同时还将在6月中旬举办博湖县第十五届开湖季活动和西海龙宫水世界开业等活动,7月到12月陆续举办萨吾尔登故乡文化艺术节、赛马大会、农牧民丰收节、采摘节、冰雪节、博斯腾湖冬捕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将为全国各地的游客献上一场文化多元、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博斯腾湖文化盛宴和旅游大餐。

近年来,博湖县紧紧围绕“文化润疆”工程、“旅游兴疆”战略,持续抢抓重大机遇,围绕全面推进“生态博湖、和谐博湖、实力博湖、魅力博湖、幸福博湖”发展思路,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风景资源、厚重的文化底蕴,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把文化旅游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精心培育,运用“文体+旅游、赛事+节庆”等模式,着力打造博斯腾湖文化旅游品牌,积极唱响博斯腾湖旅游“四季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都古尔加甫、胡侍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