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全力做好滞留游客的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1 19:26 来源: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84日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博湖县委、县人民政府在滞留游客的服务保障方面的工作部署,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动担当,全力做好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工作。

一、上传下达,密切沟通各方

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旅游服务专班,全力开展服务和保障工作,与公安机关、疫情隔离点、疫情指挥部等方面建立沟通机制,及时摸清滞留游客数量,同游客将最新疫情信息和防控政策向每一位游客进行宣传,积极响应并稳妥处置游客诉求。对县域内宾馆、民宿、农家乐等进行全覆盖防疫政策宣传,持续摸排相关游客滞留情况,实现稳中有序落实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工作。保障我县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热线(09966622813)及我局旅游咨询投诉热线(0996662263824小时畅通,全时段接听游客各类诉求,帮助解决游客住宿、出行等各类困难。

二、纾困解难,提供需求支持

督促县域内各酒店、民宿,因为疫情原因需要退订酒店民宿的游客,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要无条件全额退款,积极动员所在酒店、民宿下调住房价格,对滞留游客执行成本价,减少滞留游客的经济压力。及时给滞留中游客送去矿泉水、馕、榨菜、水果、面包等食物和消毒液、肥皂等生活用品,关注他们身体健康情况。同时旅游服务专班每天定时以电话的形式与滞留游客保持联系,持续关注并满足滞留游客的诉求,提供精准有效的生活服务。

三、温情关怀,传递文旅温度

隔离不隔爱,采取隔离措施的同时,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派出领导干部抚慰游客,用真情服务搭建“连心桥”,用真诚沟通串起“同心锁”,传递文旅温度,给滞留中的游客送去慰问,并积极帮助解除隔离的游客沟通交通、防疫等部门,解决他们返程中的问题,提醒游客返程途中全程做好个人自我防护,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在炎炎夏日缓解游客情绪焦灼,给在滞留旅途中的游客送去一份安心。以担责任与抓落实的姿态赢得了滞留游客的理解与认可,来自西安的滞留游客李女士一行在返乡前送出锦旗,表示感谢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贴心周到的帮助与慰问,解决困难的同时获得了他乡及故乡的温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将继续全心全意做好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工作,落实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关注滞留游客的各种诉求问题,配合各级机关单位下好疫情防控这盘大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