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博湖鱼”又飘香

发布日期:2020-03-17 13:16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日前,在有着“塞外江南”美称的博湖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消失”的“博湖鱼”正在重返餐桌。

博斯腾湖古称“西海”。在这个全国最大内陆淡水湖内,生长有草鱼、鲫鱼、池沼公鱼、鲤鱼等32种淡水鱼类,是新疆最大的渔业生产基地,也是我国最大的有机鱼生产水域,可以讲“鱼”就是博湖县一张闪亮的“金名片”。

c1c18fff32d740ce95f134c4d240bd9e.jpg

“大家伙儿能吃上正宗的博湖鱼,就是我们开店的初心。”3月16日,博湖县“博璨”鱼庄老板徐超说。

徐超是博斯腾湖渔民的儿子。2006年,他父亲开办了专营博斯腾湖野鱼的“博璨”鱼庄。这些年,得益于博湖县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博璨”的名气越来越大,一年收入在60万元左右。作为打小就喝着博斯腾湖水、吃着湖里的鱼长大的渔家娃,徐超知道这博湖鱼该咋样烹饪,才能抓住顾客的胃。

往年,博湖县的各个餐馆、鱼庄到就餐时人满为患,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博湖鱼”的诱人香味一度消失。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博湖县的餐馆在做好消毒措施后,重新营业,街头巷尾再度飘出“博湖鱼”那熟悉的香味。

你看,“博璨”“亚东”“湘味”“百味”“品味”这些餐厅、鱼庄都开始忙活起来,它们无一例外拿手菜、招牌菜都离不开“博湖鱼”。

为了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方便顾客品尝美食,目前,博湖县餐饮行业走的都是“线上”订餐、“线下”打包的即买即走经营模式。

饭点还没到呢,这戴着口罩进门的顾客就等不及了:“小徐,我订的‘红烧草鱼块’和‘煎炸鲫鱼’好了没?”不为别的,到店的客人都是冲着这久违的“博湖鱼”来的。( 郭城、师海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