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博湖县应急管理局建立警示约谈机制 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3-07-19 18:25 来源:博湖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县应急管理局将警示约谈作为抓好安全生产的一项常态化举措,今年以来,对博湖县开都河宾馆等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约谈警示,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

约谈主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通报,对部分企业暴露出的重效益、轻安全,安全意识淡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情况给予警示提醒,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查找问题隐患成因,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化解在小。

约谈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责任人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抓好企业员工思想认识提升和规章制度执行,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安全生产责任追究格局;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科学制定整改措施,依法依规安全生产,多提示常警醒,认真对待各项整改反馈意见,切实解决隐患屡改屡现和顽疾久拖不治的问题。

通过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认识到了“安全生产无小事”,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正视企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隐患问题,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同时抓实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培训教育等工作,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