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博湖县开展棉花加工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3-10-16 18:31 来源:博湖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1016日,博湖县开展棉花加工企业联合检查,督促企业全力做好棉花收购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棉花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棉花收购加工期间消防安全。



检查中,工作人员实地查看该企业的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消防管理制度和相关台账,用火、用电、用气等管理是否规范,生产厂区重点部位的防火、防爆、防静电、防雷等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室内消火栓、灭火器、水泵房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正常运行,每日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是否落实,室外棉花堆垛的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等。



检查组要求,棉花收购、加工企业要切实加强每日防火巡查,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对企业职工的安全培训,组织职工进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企业的安全生产防控能力。

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带队检查,县应急、消防、发改、供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