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博湖县2018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18-08-15 16:36 来源: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各单位:

  为切实加强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治州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实际,制定2018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我县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二、培训对象

  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负责政务公开分管领导1名,业务工作人员各2名。

三、培训时间

  10月中旬。

四、培训内容

(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学习贯彻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政策法规等;

  (二)加强座谈研讨。针对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现的经验做法,组织开展政策解读、经验交流、答疑解惑等形式的研讨活动。

  五、培训要求

  (一)全县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要做好培训方案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管理,保证培训质量。

  (二)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政务公开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积极做好本部门的人员参训工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整体素质。

                            博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