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发改委开展涉粮企业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1-30 12:05 来源:博湖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安全生产领域系列事故教训,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2024129日,博湖县发改委李广伟主任带队对县粮食收储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走访。


重点对县粮油收储公司的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部署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情况、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总体上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较好,灭火消防器材均在保质期内,但也存在物料堆放不合理的现象,企业均进行了现场整改。

针对目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李广伟主任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江西新余“1.24”火灾教训,加强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和整改,防止责任事故的发生。二是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确保制度执行到位,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三是要加大安全防范宣传力度,增强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博湖县发改委将根据自治区安全风险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强化检查走访力度,以查促改,提升全县涉粮企业整体安全防范能力,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