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开展棉花加工企业诚信经营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16:09 来源:博湖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强化棉花市场事中事后监管,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自治区棉花目标改革加工企业公示暂行管理办法><自治区棉花加工企业诚信经营评价暂行管理办法>的通知》相关文件规定,博湖县发改委积极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棉花加工企业诚信经营评价工作。

我委积极组织公安、供销、市监、国税等相关部门开展棉花加工企业诚信经营评价工作,针对博湖县2家棉花加工企业,通过征求各相关单位的意见和查证核实,我县2家棉花加工企业没有不良行为现象。根据各部门反馈意见,在棉花收购、加工、销售等环节中,能够严格遵守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两家企业均能够诚信经营,没有发现“打白条”、“压级压价”、虚开发票有短斤少两、压级压价、偷税漏税、拖欠棉农售棉款等坑农害农、侵害棉农利益的违规、违法不良行为。

经综合评价,我县2家棉花加工企业都能诚信经营,建议评定2家棉花加工企业信用等级A级,按照程序已上报自治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