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法”律护航“典”亮生活 博湖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9:47 来源:博湖县司法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通讯员……孔卫花)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宣传与企业法治文化建设相结合,推动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促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5月17日,博湖县司法局联合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等部门单位深入新疆磬玉酒庄有限公司、博湖县粮油收储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民法典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以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的百人百企纪法助推服务团成员以“案”切入,以“理”释法,为企业健康发展支“典”出招,新疆定疆律师事务所律师以“涉企业合同风险”为主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围绕企业签订合同注意事项、合同履行风险防范、合同解除法律后果进行具体分析,用实实在在的法律知识助力企业合法合规运营,鼓励企业学好、用好民法典。


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陈旭东代表县司法局向企业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治图书“大礼包”。律师结合企业现状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发放调查问卷,为企业“问诊把脉”,帮助企业分析、研究、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民法典读本、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200余份,组织发放填写调查问卷60份,现场解答企业法律咨询5人次。通过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依法经营观念,提高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