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发改委加快推进部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4 16:25 来源:博湖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2022年以来,博湖县发改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法治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部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县发改委党组坚持把依法行政、加强法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将法治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与经济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

加强学习教育,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法律知识讲座、普法宣传等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活动,同时利用好网络、法制宣传栏、法律学习园地等平台载体,宣传报道与发展改革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发挥部门职能,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严格规范程序,每一项重大行政决策都严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依法接受县人大、司法、统计、审计等部门的监督,达到决策事项程序合法、内容合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对投资项目制定工作流程、工作规范,从项目审批、资金管理、项目验收等方面进行事中事监管,确保项目资金规范使用、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推行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强化政务公开力度,工作内容公开化,对相关制度解读、价格波动、收费管理、办事程序、事项说明等及时予以对外公布,保障社会组织、广大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达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效果,培养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