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好消息!博湖县2家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范围啦!

发布日期:2023-03-29 13:38 来源:博湖县医疗保障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保障工作,更好发挥职工医保门诊医药费用保障功能,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结算范围,为参保群众门诊就医购药提供更多选择、更多便利。

普通门诊统筹3000元可以纳入门诊统筹范围凭处方报销啦!3月2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医保局将国药控股新疆新特药专业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博湖一分店——国药新疆库尔勒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专业药房博湖县分店纳入第一批门诊统筹定点零售药店,并于3月28日下午正式开通结算业务,上述药店成为博湖县第一批可享受门诊统筹报销的医疗保障定点药店。目前,开通门诊统筹结算的定点零售药店门诊统筹费用均结算成功。

定点药店开通了门诊统筹直接结算业务,其提供的用药保障服务纳入门诊统筹保障范围。参保人员在门诊保障定点药店购药,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等执行与一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同等报销待遇政策,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满足参保群众的购药需求。

供稿人:阿曼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