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19:45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阳春三月送新兵,一身戎装踏征程。3月16日,博湖县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应征入伍的新兵身着戎装,肩披绶带,胸戴红花,整齐列队,即将奔赴军营。


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华出席仪式并讲话。李国帅、彭次克等县领导,各乡镇、局办领导,县人武部工作人员、新兵及家长参加欢送大会。县人武部部长卢昌文主持仪式。

欢送大会在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博湖县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命令,主席台领导为新兵佩戴光荣花,新兵代表、新兵家长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李华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各族父老乡亲,向光荣应征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全体新兵要把当代革命军人的核心价值观熔铸于个人的思想和理想信念中,扣好军旅人生“第一颗扣子”,以传承不息的红色薪火弘扬时代精神,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迅速投入到火热的军营生活之中,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新时代“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用实际行动担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欢送现场,锣鼓队铿锵激昂地敲着欢快的鼓点,欢送新兵入伍,表达了乡亲们对新兵的热烈祝贺。新兵们纷纷表示,将尽快融入部队生活,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努力在绿色军营中锤炼过硬作风、苦练战斗本领,不辜负家乡父老乡亲的期望,争取早日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新兵尹克飞说:“今天我很荣幸参军入伍,响应国家的号召,接受国家和人民对我的考验。我保证今后在部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认真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严格履行军人职责,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争光,为家乡争光。”

据悉,自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博湖县人武部高度重视,精心筹备,采取多种方式宣传发动,积极号召优秀青年应征入伍,以保证新兵质量为目标,经过严格体格检查、政治审核和役前训练层层把关,筛选出五名优质兵员输送至部队,圆满完成了2023年上半年新兵征集任务。(郭玉顺、胡侍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