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两县联动开展门诊特殊慢性病鉴定专项交叉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29 13:37 来源:博湖县医疗保障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有效防范化解门诊特殊慢性病评审风险,于2023年3月27-28日,博湖县医保局联合焉耆回族自治县医保局开展了2023年第一季度门诊特殊慢性病交叉评审工作。

此次评审工作由焉耆回族自治县两定点股长及待遇科骨干组成,对博湖县人民医院的慢性病评审材料进行随机抽查,减少“人情”因素,增强了评审公正性。此次交叉评审,博湖县医保局牵头将93份慢性病评审资料提供至焉耆回族自治县交叉评审员开展评审,最终审核通过92份,评审通过率达到98.92%。

“我局将督促医疗机构进行整改,加强慢性病医保基金使用的防控工作,保证医保基金的安全、专款专用,确保慢性病医保服务落到实处。”县医疗保障局待遇科负责人张晓说。

博湖县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主任廖丽萍表示“博湖县医保局将加大慢性病监管力度,严格按照慢性病鉴定标准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督查,督促其严格执行服务协议,为广大慢性病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本次门诊特殊慢性病交叉评审,有效防范了本地专家评审本地申报资料放松标准的风险,切实加强了各县市区门诊特殊慢性病评审工作的经验交流,提高了评审公信度。

供稿人: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