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提升作风建设 优化政务服务

发布日期:2022-11-30 18:27 来源:博湖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2022年以来,博湖县为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建设,树立良好机关工作形象,提高行政办公效率,优化政务服务工作。

一是推进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政务大厅,按照“1145”(一门:行政服务大厅门,一窗:综合服务窗口,四区:咨询引导区、窗口服务区、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候区,五统一:统一名称、设备、目录、运行、评价)标准体系推进便民服务场所。

二是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深入推进线上“一网通办”,按照推进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和“应进必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水电气暖、公积金、保险、银行等企业和民生事务全部入驻大厅,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实现“清单之外无事项,大厅之外无审批”。

三是全面梳理事项,优化服务流程。全面清理权责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759项,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新模式,积极推动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推行标准服务、集成服务、网上服务、主动服务,形成全环节、全链条、全要素梳理的“一张表单”。开通“跨省通办”业务,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办理“跨省通办”业务54条。

四是推进审批改革,压缩流程时限。设立“企业投资绿色通道”,工程项目带方案出让用地的社会投资项目主流程序审批事项压缩为34个工作日;小型社会投资项目主流程审批时限压缩为30个工作日;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主流程审批时限压缩为49个工作日;政府类投资项目主流程审批时限压缩为56个工作日。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将办理时间压缩为1个工作日。

五是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全县38个部门单位、52镇、25个行政村、7个社区已全部开通一体化政务服务专网,设置便民服务大厅和便民服务站,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