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兽医站80后兽医巴格那:养殖户的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2-11-28 18:49 来源:博湖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你好是巴兽医吗?我是博湖镇幸福社区一队养殖户凯撒尔,我家养的牛病了8天,你能过来帮忙吗?”接完电话后,巴格那速拿起医药箱直奔养殖户,经仔细观察母牛极度虚弱、精神沉郁、食欲废绝,并与养殖户问诊后,立刻制定了一套急救诊疗方案,经过紧急施救,并连续两天的输液诊疗母牛终于转危为安。现在一头母牛7千到8千多元,幸亏博湖县兽医站巴兽医过来帮忙,要不我损失可就大了,松了一口气的农户感激地说。与此同时,巴格那在疫病防治过程中对养殖户传授讲解饲养管理,饲料配比,疫病预防措施及牲畜体内外寄生虫驱虫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

年初以来,巴格那作为农牧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为群众解决应激急救、畜牧兽医技术服务200余次。“这个小伙子,技术好,人勤快。”这是养殖户给他的评价,也是对他工作的肯定。

0027a05ca0bcf256a0075b07062eceb

巴格那说:“我作为基层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只要通过我的努力,能给养殖户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能体现出我的价值,我就觉得很开心、很满足。(供稿人: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