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安全无小事,住建局全力排查小区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22-11-28 17:07 来源:博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深刻汲取1124日乌鲁木齐市某居民小区火灾事故教训,博湖县住建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项排查安全隐患行动,于1125开始,历经3会同消防、公安、市监、社区、物业企业等组成联合检查组针对全县32个小区,289栋条楼,16栋高层住宅进行全面排查。查采取分组分工的原则,对小区内违规占用消防通道、居民飞线充电、楼内随意堆放物品堵塞消防安全通道,在楼顶违搭违建、随意设置硬隔离设施等违规行为进行彻底排查。截至目前,全县所有小区楼栋已全部排查完毕,此次共排查隐患24条,立查立改24条。同时联合县融媒体中心等宣传部门,针对居民防火安全意识,火灾自救逃生,用电、用气安全等进行了全覆盖全范围宣传,通过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平台,共计发布宣传视频10条,宣传人数5000余人次。入户宣传1000余户,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博湖县住建局将继续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组织物业、社区等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安全教育力度,不间断开展全范围检查,压实相关责任,细化方案措施,确保全县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撰稿:牛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