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十届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25 22:02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图片

1125日,博湖县十届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县委书记李华为全县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山加甫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图片

李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誓,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李华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起来,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积极宣讲、认真贯彻,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最短时间内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传达到位。

李华要求,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采取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实践中不断深化认识,凝聚起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实践的强大合力。

李华强调,要紧紧围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博湖落实落细这条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事关博湖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转化为推动博湖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坚持规范化、科学化、精准化,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要坚持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筑牢社会稳定“护城河”。要坚持全领域、无盲区、无死角,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要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统筹,提升经济发展“加速度”。要坚持抓体系、固根本、建堡垒,注入党建工作“新动能”。要坚持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拉满绩效考核“进度条”。要坚持转作风、树新风、扬正气,做好时代建设“答卷人”,为建设好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博湖力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王广哲、刘玉、苏凯、张晶、李志明、杨疆燕、孟斌、王伟平、才仁加甫、郑留闯、艾尔肯·吐尔逊等县领导,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都古尔加甫、胡侍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