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疫情防控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8 17:40 来源: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近期,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食安委主任山加甫带领县政府办、市场监管局、商工局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博湖县农贸市场、商业网点等地督导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现场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米面粮油肉蛋蔬等民生物资稳价保供等情况。

山加甫县长就做好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要进一步增强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部门有责、人人履责”责任意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增强“企业是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严格市场准入制度,把“两个责任”铭记于心、实践于行,建立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制度保障作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二是要强化整治监管。要加强源头、重点难点风险管控和敏感部位专项整治和巡查监管,保持食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三是要营造宣传氛围。要提高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创新工作方法和载体,广泛发动市场主体、社会公众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监管中来,构建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为我县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打好基础。

山加甫县长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有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强化食品安全日常监督管理和专项整治,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管理水平,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严格把好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重要关口,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消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各生产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食品应急预案,提高质量和品牌意识,提升产品品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