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助农”通道让农产品运输“疫”路畅通

发布日期:2022-08-20 19:39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眼下正是蔬菜瓜果丰收时节,博湖县为保障农产品运输畅通、保障农民群众增收,对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车辆严格把关、办理电子通行证,为疫情期间物资和农产品的运输车辆开启了助农通道,全力保障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

818日,在博湖县本布图镇劳希浩诺尔村市场,一辆辆装满蔬菜的三轮车有序进入市场,市场工作人员正将打包好的辣椒、西红柿、豇豆等各种蔬菜装上货车,10余辆满载蔬菜的货车,依托通行证顺利装车即将发往库尔勒等周边市场。

现场,本布图镇相关负责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登记人员及车辆信息,做好测温、验码、消杀等工作。

因为疫情原因,我们近期都在这里统一销售,这样既保障了防疫安全又解决了我们的销售难题。我今年种植了8亩多的蔬菜,今天一早就将采摘的豇豆交货了。博湖县本布图镇劳希浩诺尔村村民李向东高兴地说。

连日来,博湖县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保障农产品运输畅通。县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各乡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预案要求,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统一实行通行证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受理、专人办理通行证,各交通查验点对持有通行证的车辆及时放行,第一时间打通了农产品运输销售绿色通道,真正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农产品运输车辆严格落实优先便捷通行措施,及时为种植户和企业解决拉运、销售等难题,实行定人、定车、定路线、定责任,采取统一闭环管理,确保了物资运输车辆在县域道路安全、畅通、快速行驶,切实保障运输畅通。博湖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寇志刚说。

保障粮油蔬菜等重要生活物资运输畅通,守好百姓的菜篮子”“钱袋子至关重要。博湖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服务保障工作,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做好精准防疫,确保货物运输不断线”“跑起来,为疫情期间的社会生产生活提供坚实保障。目前,博湖县各乡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菜农日销鲜食辣椒、莲花白等蔬菜600余吨,日均发车量达55辆。(胡侍琦、杨辈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