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番茄加工企业开足马力促生产

发布日期:2022-08-28 19:50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824日,博湖县红禾峰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番茄酱厂内,机声隆隆,企业正在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一颗颗工业番茄被倒入原料池,经过筛选、流洗、浮洗、人工拣选、破碎、蒸发、杀菌处理后,被加工成优质番茄酱进行无菌灌装。

在博湖县工业园区番茄加工厂前,一辆辆装满番茄的车辆正排队交售番茄。“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生产加工,目前公司的两条生产线正投入生产,每日交售量达2000吨左右。”博湖县红禾峰番茄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恒年介绍。

博湖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光热资源和水土资源,土地肥沃,种植的工业番茄红色素含量高,经企业加工之后变成了营养丰富、酸甜可口的番茄汁、番茄酱,被销往全国各地。据了解,今年全县种植工业番茄6600余亩,通过引导种植户合理种植早、中、晚熟品种,避免番茄集中成熟、集中交售导致出现交售困难的状况。而且种植户前期与企业签订订单合同,采收后直接送到指定的番茄收购点,保证了种植户的收益和企业的原料供应。

“年初就与种植户签订了原料收购合同,现在是现金交付,不存在拖欠款的现象。番茄酱制作周期在60天左右,公司今年计划生产各类番茄制品1.5万吨,一部分作为小包装使用,销售到餐饮店,另一部分将出口到欧美、东南亚等国家。”李恒年说。(胡侍琦、都古尔加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