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博湖:戈壁晾晒场 辣椒红翻天

发布日期:2022-08-29 19:51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眼下,博湖县8万多亩辣椒迎来丰收季,现已全面进入采摘晾晒加工期,椒农抢抓晴好天气采摘、筛选、晾晒辣椒,房前屋后、晾晒场上到处呈现一片红红火火的“晒秋”丰收景象。

博湖县土壤条件优渥、光热条件充足,种植的辣椒着色度好且含钙量高,“博湖辣椒”被评为“全国十大名椒”,博湖县也享有“中国辣椒之乡”的美誉。

从上世纪80年代起,博湖县就开始种植辣椒,种植面积由原来的2万亩增加到现在的8万余亩,品种也增加到10余种,主要销往山东、重庆、上海等地,辐射带动全县7个乡镇的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博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依托地理环境优势,大力实施产业振兴战略,采取“合作社+农户+市场”的模式,结合市场需求订单种植特色高产辣椒品种,在原有传统产业种植的基础上,不断引进、改良种植技术,农产品产值、产量逐年递增,辣椒已成为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郭玉顺、龚玲、艾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