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辣椒喜丰收 “椒”香四溢富乡村

发布日期:2022-08-10 17:15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八月丰收秋风劲,正是辣椒成熟时。眼下,博湖县8万亩辣椒迎来采收季,农民们纷纷走进地里抢收火红的辣椒,到处都是忙碌采摘辣椒的身影,一张张淳朴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图片

走进博湖县塔温觉肯乡的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繁忙的采收景象。博湖县塔温觉肯乡科克莫敦村村民邢盼盼今年种植了三亩地辣椒,并且还与合作社签了收购订单。

“一亩地可以采摘三吨到四吨左右,每亩地纯收入在3000块钱左右,我们和合作社签订的都有合同也不愁销路。”博湖县塔温觉肯乡科克莫敦村村民邢盼盼介绍说。

图片

在博湖县四季绿色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生产加工车间里,近百名务工人员正忙着挑选辣椒。博湖县塔温觉肯乡科克莫敦村村民阿提古丽·玉苏甫,每年这个季节都来厂里打工。在自家家门口务工,也为她家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图片

“合作社离我家很近,在这里干活也简单轻松,每天可以赚150元左右,一个月就可以收入5000元。”阿提古丽·玉苏甫边说边干,三言两语间,便分拣了一大筐辣椒。

“我们公司计划83日开始生产,每天收购辣椒100多吨,现在务工人员有100多人,通过订单出售到各地,生产周期在两个月左右。”博湖县四季绿色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董志山说。

图片

以辣椒、番茄为主的“红色产业”是博湖县的主要经济作物,每年的种植面积均保持在10万亩以上。随着多年来的发展和经营,形成了“农户+合作社+公司”的模式,通过订单种植,统一种植、统一销售,解决了农民在销售方面的后顾之忧。同时,对辣椒进行烘干包装销售,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使红辣椒“红”出一片艳阳天,“辣”出一条产业链,“椒”出一本致富经。(郭玉顺、孙梦月、董柱岑供稿)